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特朗普签署法案放松对美国银行的限制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25 08:56:22

根据《美国之音》5月24日消息,特朗普星期四将一项议案签署为法律,放松了2008年金融危机和大衰退后对银行实施的规则。这项法律放松了对资产在2500亿美元以下的银行的监管规定,少数美国大银行仍然必须遵守更严格的监管规定。

特朗普在签字仪式上说,这些在2010年制定的金融改革法案《多德-弗兰克法》中指定的监管规定“压垮小银行”,签署这项法案是他的政府在放松监管以推动经济增长方面取得的一个胜利。

《多德-弗兰克法》由奥巴马总统签署生效,是为了应对金融危机。根据西北大学政策研究所的数据,那场危机造成800万人失业、250万住宅被法拍、250万家公司倒闭。

相关推荐
西媒:美国银行展望明年投资市场前景,作出十项预测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预测基础是,明年世界经济将分为两个区域:欧元区、美国和英国将在上半年进入衰退,而世界其他地区(除中国外)的增长将继续减弱。

美大银行竞相加注中国市场

根据一份年度报告,高盛去年在中国的跨境货币未偿款项增长33%,达到175亿美元,涵盖了向企业和政府实体提供的大量现金和融资。加上花旗银行集团、摩根大通公司、美国银行有限公司和摩根士丹利公司,美国这五大银行的敞口达到778亿美元,比2019年增加了10%。

特朗普拒绝在弹劾案审理中作证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4日拒绝在参议院对其弹劾案的审理过程中作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