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俄健康产业投资合作项目对接会在黑河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24 16:59:22

以“共享健康·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18中俄健康产业投资合作项目对接会于23日在黑龙江黑河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计60余人参会,围绕中俄大健康产业投资合作展开深入研讨。

黑河是拥有特殊气候条件、良好生态环境、绿色食药材料、稀缺康养资源和独特口岸区位的城市,同时依托毗邻俄罗斯的地缘优势在中俄健康产业发展前景看好。当前,黑河加快构建“药、医、食、旅、养、居”六位一体的大健康产业体系,着力打造跨国旅居养老特色体验基地和中国大健康养老首选目的地。

黑河市副市长陈晓杰在致辞中说:“本次会议旨在为中俄之间和其他国家的合作伙伴搭建高端医疗健康交流平台,推动医疗、康疗、养生、养老、旅游、食药开发等跨境产业深度融合,为中外健康旅游人士、候鸟式旅游度假群体和当地居民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俄罗斯阿穆尔州卫生部第一副部长尼古拉耶娃表示,阿穆尔州乃至俄罗斯其他地区的居民都非常尊重传统中医药以及中国采取的保护公民健康制度,对于与邻邦在医疗卫生领域产生合作感到高兴,相信此次会议有助于在阿穆尔州和黑龙江省的卫生工作者建立联系,发展俄中医疗保健行业。

对接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建言献策,旨在深化中俄医疗、健康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跨境医疗、健康旅游、康养结合等相关产业创新发展,催生两国健康领域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相关推荐
黑河寒区试车:“冷资源”干出“热产业”

新车上市前,都要经过高寒测试。“我们来这边主要是检测整车所有的零部件,在高寒地区的性能。”金磊是一家车企的测试工程师,自2023年11月黑河进入冬季以来,他就一直在黑河工作。

俄布拉戈维申斯克与和黑河之间恢复客轮运输

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与中国黑龙江黑河之间的客轮运输于5月11日复航。

增面积、育良种、延链条——黑龙江黑河大豆产业发展调查

扩种大豆是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内容。作为我国大豆主产区,黑龙江省黑河市多举措推进大豆扩种,今年大豆种植面积约占全国七分之一。围绕大豆扩种、育种、产业发展等持续发力的黑河,深入探索大豆振兴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