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国员工自认对数字化工作准备不足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24 15:58:36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德国大多数员工认为自己没有准备好应对数字化工作的挑战。根据即将举行的慕尼黑国际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博览会Automatic(6月19日到22日)的“趋势指数”(Trend Index)报告,企业的教育和培训机会远低于员工的预期。德国只有五分之一的员工认为自己的雇主正在提供适当的机会。

该研究调查了美国、亚洲和欧洲约7000名员工,其中包括约1000名德国人,了解他们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对未来工作场所影响的看法。只有16%的德国受访者因为雇主提供的培训和教育计划而对雇主打出了一到两分的最高分。结果是,德国企业的表现稍逊于调查中其他国家的企业。就所有国家平均而言,约有四分之一的员工认为已经与雇主成功确立了培训机会。

“趋势指数”发现,中国和美国的员工都希望有机会积极学习机器人和自动化方面的专业知识。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和日本约有半数受访者表示希望通过人类和机器人团队产生更多专业化、高薪酬的工作。80%的中国和美国受访者认为未来这类工作将会增多。(德新社/新华丝路)

版权声明:本文是德新社授权新华丝路独家使用的内容,未经新华丝路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推荐
曹文忠:以前沿数字技术助力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曹文忠18日表示,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在推动产业加速变革,大模型等新技术也正向各行业、领域落地应用,这是大势所趋。中经社作为一站式经济信息服务领航者,坚持以前沿数字技术助力垂直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新华社经济随笔|拆开中小企业的数字化“锦囊”

数量庞大、充满活力,中小企业好似中国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