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质疑尼日利亚的偿债能力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24 09:26:55

据尼日利亚抨击报5月22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对尼日利亚的偿债能力表示担忧,并强调联邦政府需要在国内动员更多收入。

IMF在2018年春季撒哈拉以南非洲区域经济展望公开发布会上表示,该地区的公共债务呈上升趋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级代表兼尼日利亚代表团团长阿米内·马提说:“债务危机的国家数量增加了。从2014年的6个国家到2015年的8个国家,到2016年为10个,目前有15个国家。这些是低收入经济体。现在,问题是:尼日利亚在哪里?尼日利亚不被视为低收入经济体。按照任何标准,尼日利亚的债务存量数字是国内生产总值的20%至23%,仍然很低。问题是偿还债务的能力。所以,支付利息是一个问题。“

鉴于需要增加国内收入,马提表示尼日利亚的总收入占GDP的6%。他表示,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得很快,以增加收入。他指出,尼日利亚的增值税税率很低,他说增值税合规率从25%增加到50%将使增值税率占GDP的比重从0.9%增加到接近2%。

据尼日利亚债务管理办公室称,截至2017年12月31日,尼日利亚债务为21.7万亿奈拉,而截至2015年6月30日,这一数据为12.12万亿奈拉。债务管理办公室表示截至2017年底的债务存量构成显示,外债占投资组合的26.64%,高于2016年的20.04%,而国内债务为73.36%,低于2016年的79.96%。

债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奥尼哈在讲话中表示,政府一直在积极努力,以增加收入并降低借贷成本。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债务服务是您为这些借款和您的收入支付的利息的函数。关键部分是相对于GDP的规模,收入一直很低。所以必须提高。“

据她介绍,通过“自愿性资产和收入宣言”计划积极推动收入。她表示:“我们在偿债方面做了什么?我们去年开始实施的新债务管理策略旨在通过外部转移部分借款来缓和利息支出的增长。如果我们在国内市场上借款,去年我们将以约16%至17%的利率借款,而今年年初为18%。但我们去了国际市场。因此,我们转向国际市场,以8%以下的利率借款。如果我们在国内市场筹集资金,我们将不得不面对高利率。“

她还表示,政府从这项工作中每年节省超过700亿奈拉。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有政策空间促进经济增长——访IMF财政事务部主任加斯帕尔

加斯帕尔说,中国的优先事项是实现稳定、可持续的增长。在他看来,积极推动创新、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是中国政府一贯的举措。通过强化社会保障安全网等财政措施为家庭支出提供支持,有利于中国向新的增长模式转型。

通讯|在西非土地上播种希望

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即将迎来水稻收割之际,在首都阿布贾近郊一个农场里,绿色农业西非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技术专家李太龙头顶烈日在田间查看稻穗的长势。

一带一路故事绘 | 中企承建轻轨助力拉各斯绿色出行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拉各斯轻轨蓝线运营部门数据显示,轻轨蓝线已安全运营近7个月,共开行载客列次约8500次,准点率100%,累计输送乘客超9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