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在苏成立 靳诺刘伟周乃翔等出席揭牌仪式

来源:苏州日报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5-23 17:55:26

5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在苏州成立。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普瑞泽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在苏成立 靳诺刘伟周乃翔等出席揭牌仪式1

丝路学院办学地点设立于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将依托人大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学科优势和国际化办学的成功经验,汇聚一流师资,利用完整的培养体系和现代化的教育方式,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培养热爱中国文化,深刻理解中国发展道路、发展模式及发展经验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端人才和未来精英领袖。丝路学院下设“当代中国研究”项目,主要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硕士留学生。学院还将探索同学校其他学院合作开办项目,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在苏成立 靳诺刘伟周乃翔等出席揭牌仪式2

刘伟在致辞时说,中国人民大学将通过丝路学院建设积极参与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中去,继续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国话语国际传播能力,使中国理念得到更广泛的国际认同。丝路学院落户苏州校区,是中国人民大学同苏州市再一次深化校地合作关系的有益探索,将进一步实现双方资源与优势的共享与互补,也将推动江苏省、苏州市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充分参与,进一步积累国际人才培养经验,为服务地方发展、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在苏成立 靳诺刘伟周乃翔等出席揭牌仪式3

揭牌仪式上,苏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协议,推动校地资源融合互补。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有关负责同志;苏州市领导吴庆文、曹后灵出席仪式。

相关推荐
中刚丝路学院在刚果(布)揭牌成立

中刚丝路学院为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广厦大学)与萨苏大学合作共建,学院将开展中文与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开发刚果(布)木材检测与试验、中刚两国科学研究、人文交流等项目。

南京和苏州加入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4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将中国南京、苏州等64个城市纳入该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以表彰这些城市为助力居民实现终身学习所做的努力。

国际青年中国行:体验古韵新城的经济生态“双面绣”

8月10日至13日,2023年“国际青年中国行”开启探寻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旅程,来自11个国家的国际青年徜徉在“处处皆景、城在园中”的苏州市,感受以水为脉、林田共生、城绿相依的城市最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