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民众集会呼吁尽快举行大选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23 09:36:58

新华社曼谷5月23日电 (记者汪瑾、李欣莹) 近千名泰国民众22日上午在曼谷法政大学王家田校区举行集会,表达对泰国政府拖延大选时间的不满,并呼吁政府在年内启动大选。 

5月22日是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英拉政府的四周年纪念日。本次集会由支持大选的团体“想选举的人”发起,原计划22日上午从法政大学出发,游行前往总理府。 

据泰国媒体报道,近百名示威者21晚在法政大学留宿,22日清晨,示威者增至近千人。警方随即封锁法政大学通往总理府的道路,并在总理府附近增加警力护卫。示威者最终未能走出法政大学。 

泰国警方21日曾表示,该团体此次申请的集会范围是在法政大学内,若走出校门上街游行,则违反公众集会法,警方有权依法采取行动。 

2014年,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原民选的以英拉为总理的为泰党政府后,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并禁止政党活动。原陆军司令巴育担任这一委员会主席和泰国总理至今。巴育一直承诺举行大选,并推出了重归民选的路线图,但大选日期屡次推迟。

相关推荐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曼谷举办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路演厅举行,旨在推广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加强各国政府及企业、科研、高校、产业间的深度合作。

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

由中国驻泰国使馆和泰国外交部共同举办的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仪式暨“澜湄周”纪念活动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

泰国举办本土中文教师成长营 助力华文教育发展

由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博仁大学及海上丝路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泰国本土中文教师成长营4月1日至3日在曼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