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手机银行渐成网银主流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23 11:09:00

新华丝路网伦敦5月23日电 (记者温希强) 英国银行业组织UK Finance2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手机app渐成英国网络银行应用主流。

这份名为《2018年银行服务方式(The Way We BankNow 2018)》的报告显示,2017年3800万英国成年人使用了在线银行,占成年人总数的 71%,而且这一趋势还在不断增长。其中2200万人经常使用手机app获得银行服务,同比上升了12%。

报告显示,2017年手机银行app的登录次数为55亿次,比前一年增加13%。英国银行现在每秒发送超过16条确认或通知短信,2017年共约发送了5.12亿条,这也从另一侧面证明英国人目前越来越选择手机而不是电脑来管理财富。

UKFinance研究部门负责人Adrian Buckle表示,英国人目前选用合适的方法来满足不同的银行服务需求。“约十分之四的英国人定期使用手机银行app,但他们也同时使电脑端,比如可能会通过手机来查询账户,但可能会通过电脑端来实现转账等比较复杂的服务应用。”

另一家数据分析机构CACI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英国手机银行业务将在2019年超过电脑端的网上银行业务。到2023年,将有3500万人通过手机app获得银行服务。

与之相对,报告显示,2017年英国人到访银行实体店的数量比2012年下降了26%。英国各银行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陆续关闭它们的实体店面,本月早些时候,苏格兰皇家银行表示将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关闭162家分行。而4月份,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Banking Group)计划关闭49家分行。

UKFinance负责人Stephen Jones表示,技术正在改变人们沟通、工作和购物的方式,并因此改变我们管理资金的方式。“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便利的追求,银行正在研究分析物联网(IoT)、虚拟助理和其他技术的应用。未来几年,开放式银行业务和人工智能将改变人们与银行的关系,也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获取和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方式。"

但英国信托储蓄银行(TSB)网络银行服务瘫痪一案也提醒,现在人们是多么依赖数字技术。这家银行网络服务从4月22日起出现故障,至今仍未完全修复。瘫痪已导致了一系列无法访问帐户、无法支付房租、无法付钱给供应商甚至无法为员工发工资等不便,甚至还有欺诈案例的发生。

相关推荐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

英国1月经济环比增长0.2%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