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财年过渡期首月缅甸外贸额同比增长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23 08:52:46

《缅甸新光报》和《镜报》5月21日报道,据缅甸计划与财政部消息,财年过渡期首月(2018年4月)缅甸外贸总额达22.8亿美元。其中,出口8.66亿美元,进口14.1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外贸总额为19.8亿美元,其中,出口8.63亿美元,进口11.1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亿美元。

4月份,工业制成品为主要出口商品,出口额为3.6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3亿美元相比,增加了0.33亿美元。而动物产品出口额达0.19亿美元,去年仅有0.01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0.17亿美元。

其他出口商品中,农产品出口额为2.33亿美元、水产品出口额为0.57亿美元,矿产品出口额为0.72亿美元,林产品出口额为0.15亿美元,其他产品出口额为1.04亿美元。与去年同比,农产品、林产品和其他产品的出口略有下滑。农产品下滑了0.16亿美元,林产品下滑了0.08亿美元,其他产品下滑了0.47亿美元。

进口商品中,项目用品占居首位,进口额达6.75亿美元,去年同期仅有4.5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23亿美元。而投资用商品的进口额为4.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也增加了0.44亿美元;日用消费品的进口额为2.9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68亿美元,同比增加了0.3亿美元。

相关推荐
缅甸欢庆泼水节

4月13日至16日,缅甸迎来泼水节。泼水节是缅甸的传统新年节日,当地民众以互相泼水的方式表达祝福。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在缅甸举行友好捐赠活动

4月10日,在缅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在内比都举行“丝路心相通”关爱未来捐赠活动,向中缅友好学校捐赠文体用具。

“机遇·中国”中缅媒体企业交流活动在仰光举行

4月8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在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举办“机遇·中国”主题媒体企业交流活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公参郑志宏发表主题致辞,缅甸各界代表、部分在缅中资企业和商会负责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