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将在哈尔滨召开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22 10:42:47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李国利、邓孟) 记者21日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了解到,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将于23日至25日在哈尔滨召开。 

据介绍,本届年会的主题为“位置,增强时代”。期间,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将围绕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导航与位置服务、卫星导航信号等开展讨论与交流。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同期举办,将全方位展示天线、芯片、模块、终端等最新北斗应用基础产品。 

卫星导航系统是国家重大空间信息基础设施。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欧洲GALILEO和中国北斗,是当今世界的四大卫星导航系统。 

目前,中国北斗进入全球组网新时代。根据计划,2018年前后率先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基本服务,2020年将形成全球服务能力。 

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是国际三大卫星导航学术会议之一,自2010年以来相继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成功举办八届。

相关推荐
首届中国·哈尔滨对俄建筑产业推介会启动

4月15日,首届中国·哈尔滨对俄建筑产业推介会暨首届哈尔滨市建筑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启幕。

哈尔滨冰雪游再创新高 春节假期8天接待游客超千万

记者2月18日从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据大数据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即2月10日至17日,哈尔滨市累计接待游客1009.3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81.7%。

南北对决冰上龙舟的背后,“尔滨”还有这支国家队

哈电龙舟队全称哈尔滨电机厂职工龙舟队,组建于1984年。这一年,哈尔滨举办了第一届端午节龙舟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