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马杜罗成功连任委内瑞拉总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22 10:04:13

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21日电 (记者徐烨、王瑛)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20日晚宣布,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候选人、现任总统马杜罗再次当选委内瑞拉总统。 

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说,对92%选票的统计结果显示,现任总统马杜罗获得582万余张选票,进步前哨党主席亨利·法尔孔获得182万余张选票,宗教领袖和企业家哈维尔·贝尔图奇获得92万余张选票,人民政治团结89党创始人、工程师雷纳尔多·基哈达获得3万余张选票。此次大选投票率为46.01%。 

投票时间从当天上午6时开始至下午6时结束。为保证选举顺利进行,委政府在全国部署了超过30万名军警维持选举秩序、保障安全。据记者了解,当天未发生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 

马杜罗在胜选后发表讲话说,这是民主的胜利,也是委内瑞拉人民的胜利。他希望邀请所有反对党领导人进行对话,共同促进国家和平稳定与经济繁荣。 

竞选期间,马杜罗承诺当选后将把经济繁荣带回委内瑞拉,继续推进前总统查韦斯发起的“玻利瓦尔革命”,不断加大政府对民生投资,并对发动“经济战”的国内反对派和美国进行“清算”。 

得票数位居第二的法尔孔在选举结果揭晓前几分钟公开表示,他将不承认选举结果,并称当天的选举过程“非法”。美国国务院多名官员当天也表示将不承认委内瑞拉大选结果。 

委内瑞拉5月20日举行总统大选,当天还举行了全国23个州的立法委员会选举。此次大选注册选民约2005万人,全国共设立1.4万多个投票中心。包括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厄瓜多尔前总统科雷亚在内的来自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约200名国际观察员见证了选举过程。 

委内瑞拉下一届总统任期时间为2019年至2025年。

相关推荐
普拉博沃正式当选印尼总统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以58.58%的得票率获胜,当选下一届正副总统。

2023年委内瑞拉对美国出口增长770%

委内瑞拉-美国工商会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美国放松对委制裁以及委内瑞拉对美石油出口大幅增加,2023年委内瑞拉对美国出口额较上年增长770%。

匈牙利举行新总统就职典礼

匈牙利当选总统舒尤克·道马什就职典礼10日在布达佩斯总统府山多尔宫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