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报告说人工智能将助力阿联酋经济加速增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8-05-22 09:09:00

新华社迪拜5月21日电(记者苏小坡)国际知名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21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人工智能到2035年有望拉动阿联酋经济增速提高1.6个百分点,使该国经济总量提升1800多亿美元。

报告显示,在15个受调研的行业中,人工智能对阿联酋金融服务、医疗健康、运输和仓储行业影响最大。此外,通过提高劳动生产率,人工智能也将促进建筑业等劳动密集型行业提高盈利能力。

埃森哲中东金融服务执行总经理萨阿达尼表示,随着海湾地区各国日益重视发展创新经济,希望摆脱对石油的依赖,人工智能有望成为该地区未来经济增长的关键驱动力。但为克服这种巨大转变可能带来的挑战,各国需要制定强有力的路线图。(完)

相关推荐
世界数字技术院发布首批国际人工智能安全标准

世界数字技术院(WDTA)4月16日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所在地万国宫发布了两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国际标准:“生成式人工智能(AI)应用安全测试标准”和“大语言模型安全测试方法”。

世界数字技术院成功在日内瓦举办峰会

世界数字技术院4月14日在瑞士日内瓦成功举办主题为“共建数字世界的信任”的峰会。

阿联酋将出任第21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2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担任。这是海湾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东博会“朋友圈”再次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