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铸造新时代,携手赢未来

来源:泰中罗勇工业园-园区新闻 2018-05-22 09:09:59

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第二届全球铸造论坛举办期间,5月17日由中国铸造协会主办的全球铸造市场及标准化分论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举行。

分论坛由中国铸造协会高巍副秘书长主持,参会发言嘉宾有:国际标准化组织铸造机械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秘书丁苏沛介绍了建设铸造机械国际标准体系的情况;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晓颖介绍了新兴铸管公司及其铸管生态园的情况;上海航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唐秉杰介绍了铸造行业职工安全保护和生产安全风险防范的情况;园区副总裁吴广云应邀向与会嘉宾及企业家介绍了园区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情况。

吴广云副总裁介绍了华立在泰国的投资发展情况后,着重介绍了泰中罗勇工业园服务于中国企业、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情况。泰中罗勇工业园作为中国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经过十余年的建设,累计吸引入园企业超百家,累计投资额超29亿美元,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赴泰国乃至东盟投资兴业的重要平台。吴广云副总裁在经验分享环节,认为中企“走出去”要首先弄清楚为什么要“走出去”、然后再评估自身能不能“走出去”,最后确定“走出去”去哪里。园区目前已有中国铸造协会的会员企业入驻,相信通过此次论坛,会有越来越多的中铸协的会员企业“走出去”,投资泰国、落户园区。

据了解,中国铸造协会成立于1986年,是全国铸造企业、地方社团组织及与铸造业务有关的企业、研究设计院所、大专院校等自愿结成的,经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铸造行业组织(社团法人),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

中国铸造协会理事会秘书处为常设机构,下设14个全资、控股子公司、办事机构和44个分支机构。现有专兼职工作人员150余人,另聘有专家顾问及行业工作志愿者500余人。

相关推荐
全球连线|中国企业走出去——探访泰中罗勇工业园内中国企业

泰中罗勇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是中国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经过16年长足发展,罗勇工业园已吸引170多家企业入驻。

通讯:助力周边繁荣 带动当地就业——泰中罗勇工业园树立中泰产能合作典范

泰中罗勇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目前工业园已吸引了180家中国制造企业、30多家配套企业在泰投资,为当地解决超过4.5万个就业岗位。

通讯:中国-东盟共赢合作为企业提供投资兴业沃土

泰国首都曼谷东南100多公里处的罗勇府是泰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位于泰国政府着力打造的“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成立于2006年的泰中罗勇工业园就坐落于此。泰中罗勇工业园既是中国-东盟经贸关系蓬勃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双方合作共赢的参与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