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委内瑞拉谴责美国对委实施新制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21 15:31:40

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21日电 (记者徐烨、王瑛) 委内瑞拉外交部19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在委总统大选前夕对委高官发起新的制裁。 

声明说,美国对委发起新制裁的目的是破坏委内瑞拉大选和平稳定进行的氛围,破坏委内瑞拉的民主进程。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单边主义行为是违反《联合国宪章》的违法行为。 

声明强调,委内瑞拉人民将自主决定国家的命运,美国无权对此进行干涉。 

美国财政部18日以涉嫌毒品走私、洗钱等活动为由,宣布对委内瑞拉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副主席卡韦略及其数名亲属进行经济制裁。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国以委国内人权和民主问题为由多次对委实施经济和金融制裁。 

委内瑞拉将于5月20日举行总统大选。

相关推荐
美地方联储行长预计年内将有三次降息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25日表示,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美联储在2024年实施三次降息符合预期。

美国会批准1.2万亿美元预算 联邦政府又能“撑”过去了

美国国会参议院23日凌晨通过支出总额1.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预算案,好让联邦政府财政“撑过”本财政年度剩下的半年。

美国初请人数维持在历史低位 凸显劳动力市场弹性

美国劳工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环比走低2000至2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