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旅游日”新疆各地旅游活动多姿多彩

责任编辑:张健 2018-05-21 14:57:14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0日电(记者李晓玲)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以“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为主题,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各地旅游部门,全疆各地上下联动、集体发力、主动谋划,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大力倡导文明旅游、生态旅游,引导行业开展诚信经营,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热爱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新疆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及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据统计,“5·19中国旅游日”前后,全疆各地、州、市组织开展了90余类主题活动、140个分项活动,推出了150余条惠民措施,包括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旅行社优惠措施,还针对贫困家庭、残疾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群体的公益性旅游活动等。

国家4A级景区——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是“5·19中国旅游日” 新疆分会场主活动,景区内郁金香绽放的“花海”成为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热气球升空、无人机穿越表演、“快闪”等活动更是吸引了游客的关注。

充满创意的“灯光秀”为“中国旅游日”营造了浓郁的气氛。克拉玛依的低空游览活动,飞机拍摄风景时,本身也成为游客眼中的风景。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的篝火晚会;在阿勒泰市将军山举办的骑行、登高比赛;在温泉县北鲵馆开展的研学旅游活动;托克逊县盘吉尔怪石林景区、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举行的游客有奖问答活动……自治区旅游行业各协会积极响应自治区旅发委关于开展“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的号召,联动协调、积极行动起来,宣传新疆旅游,将活动引向深入。

“请说出三个以上吐鲁番景区的名称?”“吐鲁番哪个景区最热?”“我来、我来,这个我知道,肯定是火焰山,我们今天就要去火焰山呢。”在吐鲁番交河驿门口,游客们抢着参加有奖问答,为自己赢得葡萄萌宝T恤等奖品。很多游客现场就套上了T恤拍照晒朋友圈。吐鲁番统一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锋说:“现场活动很热闹,游客一来就立刻被欢快的音乐融化,很多游客都是导游挥旗催促下恋恋不舍地离去。”

当日吐鲁番统一旅游公司接待游客3.6万人次,其中散客占了80%。较去年同期在总人数、散客人数上有较大比例的提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