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湖南(北京)军民融合产业推介洽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昊博 2018-05-20 07:04:00

新华丝路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何丽丽)19日,2018湖南(北京)军民融合产业推介洽谈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全面展示了湖南军民融合产业现状,重点推介了多个相关产业园区以及高校军民融合项目,并现场开展项目洽谈。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致辞。

湖南是传统的军工大省,军民融合发展势头良好。近五年来,全省军民融合工业产值年均增长21%,2017年达到1315亿元。

何报翔介绍,湖南已培育了3个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和4个省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形成了以核、航空、航天、特种装备制造、船舶、民爆与化工等六个主导产业为骨干,以新能源、新材料、军工电子信息等为先导的军民融合产业格局。

何报翔强调,湖南正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协同创新,欢迎广大军工企业、科研创新团队到湖南投资兴业。

推介会还就湖南军民融合产业以及园区、高校军民融合项目进行推介,举办项目对接洽谈会。湖南省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产业园、长沙中电软件园、长沙开福高新区、沅江船舶产业园、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等5个园区分别介绍了自身优势以及优惠措施。园区代表表示,在做好军民融合的同时,也要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努力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国门。国防科大、湘潭大学分别推介了高校军民融合科研项目。

会上共展示了109个招商项目,其中近50个项目获得了投资意向。

本次推介洽谈会由湖南省贸促会、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政府驻京办主办,湖南国际商会承办。东华软件等550余家企业代表、国内1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参加了推介会。(完)

相关推荐
湖南:中欧班列春节“不打烊”

2月18日9时许,伴随着悠扬的笛声,装载着出口小汽车的X8426次中欧班列由长沙北站发车。这是长沙北站当天发出的第3列中欧班列。

2月2日“此湘有礼——湖南青铜艺术展”将亮相山西青铜博物馆

“此湘有礼——湖南青铜艺术展”作为2024年开年首个青铜专题大展,将于2月2日,在山西青铜博物馆亮相。百件商代至战国的湖南青铜精品,既沿承中原一脉又有独特风格,展示湖南青铜时代璀璨夺目的青铜艺术和独具地域特色的社会面貌。

湖南安装积极迈出“走出去”步伐 海外市场持续壮大

历年来,湖南安装不断创新经营模式,推动海外业务积极向集工程投资、设计、建设、运维于一体的“投建营”模式,以及“工程+贸易”模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