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精准放疗技术西部地区论坛在银川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8-05-18 18:17:00

近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精准放疗技术分会和宁夏医科大学总院肿瘤医院联合主办的“精准放疗技术西部地区论坛”在银川顺利召开,来自北京、上海、甘肃、青海等省区的专家针对精准放疗技术进行了研讨。

微信图片_20180518175821

据本届大会执行主席、宁夏医科大学总院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赵仁教授介绍,本次大会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西部地区肿瘤防治领域专家互访,推广现代肿瘤精准放疗技术,带动肿瘤规范化综合治疗交流合作,是西部肿瘤治疗事业发展的一次盛会。大会不仅介绍了近年来肿瘤放射治疗,特别是肿瘤精准治疗的新进展,交流西部地区在肿瘤放射治疗临床研究的最新成果,而且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解读放射肿瘤学临床及生物物理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为在西部地区推广和规范精准放射治疗技术提供支持和帮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专家们还分成五个小组,现场查房解决疑难杂症。同时还进行了学术交流、专家义诊以及科普宣传等活动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精准放疗技术分会主委、海军总医院放疗科主任康静波说,通过召开本次大会,我们进一步拓展了西部地区的多中心协作研究,促进了西部地区的肿瘤治疗水平。(王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