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四川泸州—广西钦州铁海联运外贸班列测试开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8 16:54:19

5月15日,四川泸州—广西钦州铁海联运外贸铁路班列测试开行。这是川南临港片区继开通泸州—广州黄埔外贸班列之后又一条南向出海通道,泸州市也成为继成都之后四川省第二个开行至钦州铁海联运外贸班列的市州。

该测试班列将于4天后到达广西钦州港,随后这批外贸货物将接驳钦州到新加坡的铁海联运班列,后经新加坡出口到东南亚及非洲等国家和地区。该班列比公路运输成本节约50%以上,运输时间比水路运输节约20天以上,为泸州及其周边的外贸进出口货物打造了一条便捷的出海通道。

相关推荐
一季度四川外贸进出口增长7.8% 回稳向好态势显著

据成都海关统计,一季度,四川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15.4亿元,规模位列全国第八,同比增长7.8%,增速高出全国2.8个百分点。

Vlog丨马来西亚留学生体验广西“三月三”

“最近我的朋友圈里,除了唱山歌、长桌宴,还有竹竿舞。”广西“三月三”期间,马来西亚留学生刘忻妤在南宁市柳沙体育公园里体验了竹竿舞,还观看了一场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亲身感受到中国的佳节气氛。

“我们互相了解得越多,就越好”——记外国驻华使节参访四川

4月8日至10日,来自西班牙、阿根廷、喀麦隆、尼泊尔等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和代表应外交部邀请参访四川,在“天府之国”感受巴蜀山水,溯源古蜀人文,共同探索蜀地开放发展的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