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百位新华社驻外记者助力新华丝路信息平台建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8 16:47:00

新华丝路网记者观察栏目

新华丝路网记者观察栏目

新华丝路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张拓、汪慕涵) 18日,第一百位新华社驻外记者入驻新华丝路网及新华丝路数据库的“记者观察”栏目。

“记者观察”是新华丝路联合百余位新华社驻外记者共同打造的国别投资研究下的一个重点栏目。该栏目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集网络优势,直通驻在国一线,每天发布新华社记者采写的“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一手资讯,全面、客观、及时地展现当地投资环境。专栏每年定期发布新华社记者撰写的年度驻在国国情研究文章,对驻在国政治经济局势、营商环境及中国企业的投资机遇与风险等进行视角独特、深入透彻的分析。

“记者观察”栏目是新华丝路网和新华丝路数据库海外投资信息的重要展示窗口,目前已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下一步,还将继续推进栏目建设,力争完成新华社驻外分社所在国家和地区的全覆盖,打通“一带一路”建设的信息通道。

“新华丝路”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打造的面向政府、企业、机构的“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http://silkroad.news.cn/)。自2015年上线以来,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特色,信息覆盖最全面的“一带一路”中英文信息平台、投资顾问和智库总汇,为“一带一路”参与各方提供线上全流程咨询和线下一站式服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百位新华社驻外记者助力新华丝路信息平台建设2

图为新华丝路“国别报告”系列产品

新华丝路数据库集纳133个国家和地区的深度国别研究报告,全球100多家顶尖智库的研究成果,国际知名数据提供商的3亿条权威数据等,旨在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全面的信息服务。

相关推荐
2024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在圣保罗举办

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3月12日在南半球最大城市圣保罗举办,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余鹏、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张广华、巴西CMA金融资讯集团总裁桑切斯、国际通讯社社长莫莱斯等100多位两国政、商、媒体界精英人士出席了这场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会议。

山河春醒,上元安康

同聚璀璨良宵,共享团圆盛景。

龙腾四海,春满人间

愿得长如此,年年物候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