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屯昌县委书记田志强:农博会是全省农民致富的“金桥梁”

2018-05-18 11:16:00

1

新华丝路网5月18日电(王益民 杨俊美)18日上午,以“循环、绿色、品牌、农业+”为主题的2018年第九届海南(屯昌)农博会开幕式在屯昌农博城举行,屯昌县委书记田志强在开幕式上致辞并表示,农博会已逐渐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农业盛会,成为全省品牌农产品、甚至是全国农产品营销平台,是全省农民致富的“金桥梁”。

他表示,海南(屯昌)农民博览会作为一个宣传海南热带特色现代农业、展示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成果和对外交流合作的会展平台。特别是2012年以来,屯昌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海南冬有冬交会,夏有农博会”的指示要求,不断创新办会方式,农博会越办规模越大,越有特色,越有亮点,布展面积从1.2万㎡扩大到4万㎡,参展企业从130余家增加到690多家,已逐渐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农业盛会,成为全省品牌农产品、甚至是全国农产品营销平台,是全省农民致富的“金桥梁”。

田志强说,屯昌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继续加大力度培育农博会,全面提升办会水平,借助“互联网+农业”等新模式,积极培育农业新业态,促进农超对接、农餐对接、农企对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把农博会越办越大,成为更大的农产品交易平台。我们也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几层皮,积极投身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为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