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NAFTA谈判的新提议或许无法令美国的就业增加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8 11:10:51

路透中文版5月14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中提出的要求旨在使汽车行业工作岗位回到美国,这或许不足以促使轿车和卡车的生产地发生变化。

业内高管和供应链专家表示,对汽车原产地、免税进口汽车的限制以及汽车厂商必须在多长时间内遵守新协定的新提议,可能尤其不会对底特律的汽车生产商产生影响。

汽车厂商不太可能会放弃对工厂和供应链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投资。那些不能符合乘用车标准的厂商可能会支付每辆车约800-900美元的关税,并从亚洲购买低成本的零部件来抵消成本。

“总体而言,上调(关税)并不足以带来大规模的变化,”咨询公司AlixPartners的北美汽车行业负责人MarkWakefield说,“没有人可能会关闭在墨西哥的一家活跃工厂,然后在美国建一家新工厂来取代。”

美国对汽车行业的严苛建议旨在让制造业岗位回到美国,也是特朗普重新磋商NAFTA的核心内容。

相关推荐
美国消费者信心显著上升 通胀预期缓和

美国密歇根大学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股市强劲上涨和通货膨胀有望继续缓解的预期支撑下,截至3月底美国消费者信心显著上升。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

美国劳工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环比走低2000至21万。

美地方联储行长预计年内将有三次降息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25日表示,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美联储在2024年实施三次降息符合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