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西兰政府加大医疗和教育投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8 10:10:33

新华社惠灵顿5月18日电 (记者郭磊、田野) 新西兰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17日公布本届联合政府执政后的首份财政预算案,宣布将大幅增加医疗、教育开支。 

根据预算案,新西兰政府未来5年将在医疗健康方面投入约40亿新西兰元(1新元约合0.69美元),其中8.5亿新元用于医院建设;教育领域将投入16亿新元,用于增加教师数量等。 

罗伯逊说,新西兰经济增长强劲,预计2018-2019财年(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政府财政盈余将达37亿新元,高于2017-2018财年的31亿新元。 

新西兰财政部预计,未来5年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率有望保持在3%左右,2021年失业率将降至约4%。

相关推荐
深圳市领导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

3月27日,深圳市副市长张华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毛瑞一行。

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近日,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的投产启动仪式在首都内罗毕以北的塔图新城园区举行,中肯数百嘉宾出席活动。

“奇异果包船”来了

3月26日,装载2100多吨新西兰佳沛新鲜奇异果的“科槐号”散装水果冷藏货船靠泊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南港码头,这是2024年新西兰全球首艘水果专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