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投资近300亿元的新型显示项目在河北启动运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8 09:24:08

投资近300亿元的新型显示项目在河北启动运行

图为5月17日,工作人员在维信诺展厅展示柔性显示智能水杯。新华社记者 王晓 摄

新华社石家庄5月18日电 (记者齐雷杰) 投资近300亿元、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维信诺(固安)第六代全柔AMOLED(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面板)生产线,17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产业新城正式启动运行,达产后可满足近亿部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对高端屏幕的需求。 

此次启动的维信诺(固安)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融合了多项自主创新技术和关键工艺,能够支撑未来产品升级,也是目前国内最专业、最先进的全柔生产线之一。 

维信诺前身是1996年清华大学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项目组。维信诺总裁张德强说,目前公司拥有3500多项OLED相关专利,特别是柔性AMOLED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张德强说,维信诺(固安)第六代全柔AMOLED生产线是河北省投资最大、科技水平最高的项目之一,预计今年下半年可实现量产。项目设计产能3万片/月,量产后有助于破解我国终端产品发展被国外厂商“卡脖子”问题,加速新型显示产业崛起。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荷兰外商投资局正在积极调整外商投资战略

荷兰外商投资局投资项目总监汉斯·库伊珀斯日前表示,荷兰外商投资局正在积极调整外商投资战略,希望通过更加有选择性的服务吸引更多外商到荷兰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