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二十一届北京科博会:科技与产业融合成亮点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8 09:57:52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盖博铭) 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于5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举办。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家企业应邀出席,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 

本届科博会以“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 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聚焦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集中展示高精尖科技成果和核心关键技术,分享科技产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 

本次博览会将包括4天的展览会、12场推介交易会、10场论坛会议等。在展览会中,一系列最新科研成果将成为科博会的“明星”。“海翼号”水下滑翔机、雪龙号等海洋科技成果将悉数亮相。 

未来生活什么样,在科博会中也能找到答案。制造领域的多种机器人、无人机产品,纳米防蓝光树脂镜片、人工智能型高频电外科设备等科研成果都将与观众见面。在中关村未来生活体验展区,还将模拟家居生活场景,展示一批以新一代信息和网络技术为支撑的消费互联网模式创新产品和技术,让参观者近距离体验未来生活。 

推介交易会将选择符合中国市场发展的上千个技术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论坛瞄准高精尖技术领域设置议题,深入探讨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发展。 

据北京科博会组委会介绍,科博会成为展示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传播前沿思想理念、促进国际技术合作的重要平台。自1998年首次科博会以来,签署合同、协议、意向5509个,总金额9961.9亿元。

相关推荐
成都将设立10亿元成德眉资同城化科创母基金

​2月29日,记者从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日前召开的2024年成都市科技创新暨科技成果转化“一号工程”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在2024年实施成渝科技创新合作专项中,成都将协同建设天府大道科创走廊,设立规模10亿元成德眉资同城化科创母基金,支持成都都市圈企业开展联合攻关。

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获评“河北省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示范单位”

日前,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被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命名为“河北省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示范单位”。

我国科技期刊学术影响力持续增强

记者30日从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获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实施四年多来,我国世界一流期刊建设取得新成效,影响力进入本学科国际排名前5%和前25%的期刊数量分别增长5.6倍和1.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