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九大亮点抢先看

责任编辑:江涛 2018-05-17 17:43:20

5月17日上午,2018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端午美食文化节以“山水粽意浓·食尚定安行”为主题,时间从5月10日至6月18日,时间跨度一月有余,传承着往届“美食+旅游+文化”活动形式的同时,又增添了不少亮点。

据了解,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已成功举办8届,已然成为定安又一大特色名片,本届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共策划了13项活动,紧紧围绕“原汁原味”生态文明理念策划了一系列美食、文化和旅游主题活动,呈现出九大亮点,即突出体验式休闲游、星空露营赏湖、网红画咖进工坊、感恩亲情游、举办鸭饭节、定安粽子到我家、名优产品评比、龙舟竞渡以及打造美食民俗文化街等。

美食节期间,定安还将结合母亲节、父亲节、六一儿童节等节庆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您可以在国家湿地公园南丽湖感受星空、帐篷、美食、篝火;可以私人订制特色主题旅游线路;可以与漫画家、美食主编等一起深入定安粽子工坊,现场见证定安粽子的制作过程;可以参与鸭饭节,品味定安美食……如此种种,这场集美食+旅游+文化为一体的盛会,会是一场温暖的团聚,更是一次美食及文化的享受。

定安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定安县粽子协会、海南百美电子商务公司、粽子企业代表以及30余家省内外主流媒体记者出席新闻发布会。(来源:海南日报;记者:刘冀冀 陈若龙 特约记者: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