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西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6.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17 15:29:09

新华社圣保罗5月17日(记者彭桦)巴西央行16日宣布,由于面临经济波动带来的挑战,巴西央行将维持6.5%的基准利率不变。 

分析指出,一方面巴西国内经济前景面临挑战,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及美元走强对新兴经济体货币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冲击。因此,巴西央行决定维持目前基准利率不变。 

此间经济学家还表示,在仍有降息空间的前提下,巴西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这显示出其对于经济挑战采取审慎的态度。 

针对巴西货币雷亚尔对美元持续贬值的情况,巴西官员表示,波动是短期的市场行为,目前没有必要担心。目前1美元约合3.6761巴西雷亚尔。

相关推荐
俄央行连续第二次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6%不变

俄罗斯央行2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16%的水平不变。

巴西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10.75%

巴西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当地时间2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Selic)再次下调0.5个百分点至10.75%,这是巴西央行连续第六次下调基准利率。

俄罗斯央行提高基准利率至16%

俄罗斯央行15日宣布,即日起提高基准利率100个基点至16%。这是俄央行自今年7月以来第五次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