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银川市开展“消防安全家庭”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8-05-17 11:33:00

为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16日,由银川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组织开展的“消防安全家庭”系列活动在银川市兴庆区景墨丽景街雅苑社区举办,吸引了数百位居民参加。

据银川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建银介绍,活动以“提高消防意识,创建和谐社会”为主题,旨在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向居民普及家庭防火、家庭隐患排查、防火常识等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有关消防安全的宣传资料,并围绕火灾自救与逃生、家庭防火等内容为群众详细讲解了安全用火、用电和用气常识,以及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如何报警、火场如何进行逃生自救及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知识。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居民参与消防的热情,进一步筑牢社区安全屏障。

银川市工商联副主席、银川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晓龙说,自活动开展以来,获得了政府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后,社区将重点解决消防通道不畅等问题,完善社区和家庭消防设施,提升居民应对发生火灾的能力。(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