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拥抱“最强智造”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17 10:32:40

新华社南京5月17日电(记者刘巍巍、申铖)2018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第七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16日在江苏昆山开幕。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智能制造新理念、新产品交相辉映,成为当前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本次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的智能制造展区共设展位1200个,参展企业140多家。在日本川崎机器人展位,一人多高的仿真机器人伴着歌曲《小苹果》呆萌起舞,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德国西门子公司的数字化工厂和京东无人机物流,则为很多观展的制造业企业带来了解放劳动生产力的新希望。 

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累计吸引了46个国家和地区的4243家企业参展,累计展览展示面积43万平方米,到会专业观众28.72万余人次。 

以“聚力创新,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18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突出高端、智能、绿色制造,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20多家企业参展。

相关推荐
陕汽2家单位获批2023年度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近日,工信部根据对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进行了公示,陕汽车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陕西汉德商用车车桥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成功入选2023年度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2023第五届中国(宿州)绿色家居与智能制造创新发展大会在安徽宿州举行

7月6日上午,2023第五届中国(宿州)绿色家居与智能制造创新发展大会在安徽省宿州市开幕。

安徽太湖举办第3期“膜都茶叙”企业家沙龙

5月11日下午,太湖县委、县政府举办第3期“膜都茶叙”企业家沙龙,共话产业发展未来,共谋“智能制造”蓝图,听大家提建议、谈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