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际高端啤酒品牌乐堡落户乌苏啤酒大本营

责任编辑:张健 2018-05-17 10:36:00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5日电(记者李晓玲)近日,随着60000余瓶国际高端啤酒乐堡成功灌装下线,国际高端啤酒品牌乐堡正式落户乌苏啤酒大本营。

乌苏啤酒负责人介绍,此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已投入近600万资金,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改造升级技术,将原有的本土啤酒生产线改造升级成为可同时生产国际高端啤酒品牌乐堡的生产线,并将对附属发酵罐、清酒罐、脱氧水设备、原料立仓等系统进行改造。据了解,未来该酒厂可新增乐堡生产能力15000kL/年,整体啤酒生产能力可达到120000kL/年。

截至目前,乌苏啤酒旗下三家酒厂--位于首府乌鲁木齐的酒厂、位于南疆库尔勒的酒厂和位于北疆乌苏的酒厂均已陆续具备本地化生产乐堡啤酒的条件。“多品种共享型啤酒生产线”改造升级技术的成功落地,不仅可以在啤酒需求数量上满足市场需求,也为南北疆中高端啤酒产品的供给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几年,迎合消费升级、解决供需矛盾,成为啤酒行业转换增长力的长期攻坚战。乌苏啤酒作为根植新疆本地30多年的啤酒企业,立足于本土啤酒品牌创新的同时,先后引入嘉士伯、K1664、乐堡等国际著名啤酒品牌。本土啤酒品牌与国际啤酒品牌的强强联合,顺应了当下消费分流趋势。特别是乐堡啤酒独特的拉环盖设计、清爽的口感、时尚健康的文化基调赢得本地许多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据了解,乐堡啤酒在新疆的饮用量正以年20%的速度递增,新疆人最熟悉的乌苏系列作为中流砥柱,表现仍旧不俗。同时,在企业价值链的源头,乌苏啤酒不遗余力的将资金投入啤酒生产链,引进生产线升级改造等创新技术,促进啤酒产品提质、企业增效。

乌苏啤酒自2005年牵手国际啤酒巨头嘉士伯以来,进入高速发展期。近年来,占据新疆啤酒市场大半江山的同时,业绩仍在不断攀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首季度业绩表现中,中高端啤酒表现良好,其中新品乌苏小麦白、乐堡等中高端啤酒功不可没。

基于此,嘉士伯中国区高层多次表示,中国啤酒行业正面临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受益于消费升级,面对消费者追求品质、品牌和仪式感,注重体验和舒适度等消费潮流。嘉士伯中国未来将加快本土核心品牌及国际品牌的高端化进程,努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啤酒产品及消费体验。(完)

相关推荐
乌苏啤酒高端新品上市 新疆本地快消品牌布局新增长点

近日,新疆地产快消品牌乌苏啤酒一款采用优质白皮小麦酿制的高端新品--小麦白啤酒上市,不但填补了新疆无小麦啤酒生产的空白,还促进了新疆本土啤酒品牌供给侧改革,促使企业在细分市场中寻找利润空间。

嘉士伯啤酒公司2017年销售额出现下滑

2017年,丹麦嘉士伯啤酒公司销售总额从2016年的626亿丹麦克朗下降为618亿丹麦克朗,净利润从2016年的44.9亿丹麦克朗下降为12.6亿丹麦克朗,销售额和利润均出现下滑。此外,因俄罗斯法律对塑胶桶最大尺寸进行限制,占嘉士伯啤酒公司五分之一销售额的俄罗斯市场出现萎缩,2017年在俄销售额下降了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