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旅游推介会在老挝万象举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6 17:20:24

2018中国-老挝旅游合作论坛暨“超乎想象的中国”旅游推介会15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

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部长波显坎·冯达拉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在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两国间交通越来越便利,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顺利开展,旅游往来规模逐年扩大。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杜江在致辞时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两国人文交流与旅游合作迎来新契机。双方应抓住历史机遇,不断深化旅游发展共识,努力培育多层级、宽领域的旅游交流合作机制,并积极采取措施,持续扩大旅游交流规模,不断丰富旅游合作内容和成果。

杜江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市场最新情况,并热情欢迎老挝游客到访“超乎想象的中国”。

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在致辞时表示,增进双方人员往来,加深民间沟通与理解,既是深化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需要,也是双方的共同愿望。中老两国旅游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已成为中老务实合作的新亮点。

推介会现场展示了诸多中国旅游品牌线路,受到老方业界欢迎。现场表演的京剧、变脸、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节目吸引了老挝观众,老方也在推介会现场安排了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表演和传统文化展示。

老挝副总理宋赛·西潘敦15日在会见中国旅游代表团主要成员时表示,希望双方今后继续采取务实措施,不断推进两国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老两国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两国旅游往来规模接近100万人次,中国已成为老挝第三大入境旅游客源国。

相关推荐
中国技术助力老挝农林畜牧业低碳发展

4月9日,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与老挝国家农业服务公司、深圳天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签署关于使用光伏扬水系统促进老挝农林畜牧业低碳发展的三方合作意向书。

老挝琅勃拉邦庆祝泼水节

4月13日至18日,老挝迎来泼水节,泼水节也称宋干节,是老挝的传统新年。老挝琅勃拉邦在节日期间举行“宋干小姐”巡游活动,“宋干小姐”坐上花车巡游古城。此外,人们还通过互相泼水祝福等方式庆祝这一传统节日。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通一年来成绩亮眼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通一年来,不断提速增量,成为联通中国和老挝的重要纽带,有效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和当地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