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开行与日本三菱日联银行签约 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第三方合作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6 17:10:30

5月11日,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在东京会见日本最大的商业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总裁兼三菱日联银行董事长平野信行,双方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第三方市场合作,特别是在东盟地区开展项目合作达成共识。国开行还与三菱日联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续签了《业务合作协议》,约定保持高层会晤,继续加强投融资、市场及资产证券化、人员及信息等方面交流合作。

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越南岘港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提出,中日双方应提升双边务实合作水平,积极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推动“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尽早落地。今年5月9日,李克强总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见证两国签署《关于中日企业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备忘录》,双方同意加强两国在第三方市场的合作。国开行与日本三菱银行的此次合作,是落实中日领导人有关合作共识及成果的重要举措,对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