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国际研讨班在汉召开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昊博 2018-05-16 17:14:51

新华丝路网武汉5月16日电(记者郑璐)“一带一路·走进湖北”国际研讨班日前在武汉大学新图书馆开班,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国的33位嘉宾将在鄂考察学习一周,就“一带一路”建设广泛交流。

湖北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交往源远流长,合作成果丰硕。省贸促会会长周彩娟介绍,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湖北与三国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与潜力巨大,经贸合作持续升温。此次,三国带来了近百个推介项目,涵盖农产品加工、机械制造、电子仪器、制药、新型材料、基建等领域。5月15日举办的项目专场推介会上,100多家鄂企参加。

鄂企在三国的投资情况公布:

与俄罗斯投资合作情况:湖北在俄罗斯设立境外投资企业17家,协议投资额4.63亿美元,主要涉及森林资源开发、木材采伐加工,酵母制品研制生产,油田服务,农产品生产销售,汽车销售服务等。

与白俄罗斯投资合作情况:中央在鄂企业中国三江航天工业集团与白俄罗斯明斯克轮式牵引车厂在明斯克合资设立瓦力特三江合资有限公司,主要进行轮式牵引车的设计生产销售等业务。

与哈萨克斯坦投资合作情况:鄂企在哈萨克斯坦备案新设了8家企业,中方协议投资额11.45亿美元。

相关推荐
白俄罗斯举办“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

白俄罗斯“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18日至20日在首都明斯克举办。

俄罗斯国际储备一周内增加24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2日的一周内,俄罗斯国际储备为6007亿美元,比前一周增加24亿美元。

15名选手角逐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

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12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