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波人士商讨加强双边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16 15:34:43

新华社波兰卡托维兹5月16日电(记者石中玉、韩梅)一场主题为“波兰和中国合作的未来”的论坛15日在波兰南部城市卡托维兹举行。与会人士就中波在“16+1合作”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如何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往来等议题展开讨论。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在论坛上说,中波关系正处于最好时期,两国发展及关系面临新的历史性机遇,孕育无限合作空间和潜力。两国目前合作方向积极明确,战略意义突出;合作领域持续拓展,发展增势明显;合作机制日益丰富,配套支撑多元。 

刘光源认为,中波接下来应依托“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加强经贸合作、推动项目合作和营造合作氛围等方式深化合作。 

中国-中东欧基金波兰首席代表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去六年来,特别是“16+1合作”提出以来,中国在波兰的投资额明显提高,投资领域包括能源、垃圾处理等。政策的务实性和包容性是吸引更多投资的最主要因素。 

此次论坛是第十届欧洲经济大会的一部分。第十届欧洲经济大会14日至16日在卡托维兹举行,超过1.1万名嘉宾与会。首届欧洲经济大会于2009年召开,目前这一会议已成为中东欧地区最重要的经济论坛之一。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

中国贸促会:2023年全球经贸摩擦形势较往年有所缓和

中国贸促会近日发布了《全球经贸摩擦指数2023年度报告》。

商务部: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28日表示,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