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纽约公约》60周年与“一带一路”研讨会在深召开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6 15:35:21

5月15日,联合国贸法会在深圳举办《纽约公约》60周年全球首场纪念活动——《纽约公约》60周年与“一带一路”研讨会。联合国贸法会秘书长Anna Joubin-Bret、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前司长袁国强、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张勇健、商务部条法司副巡视员叶军出席活动。

副市长高自民在致辞时表示,深圳国际仲裁院将加强与联合国贸法会等国际组织的合作,加大营商环境的改革力度,对标全球一流,建设国际仲裁高地。

高自民表示,深圳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锋城市,是中国仲裁国际化、现代化的先锋城市,也是推动包括《纽约公约》在内的国际规则在中国实践的先锋城市。深圳促进“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建设,推动深圳运用、遵守、创新、发展、优化国际规则,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纽约公约》60周年与‘一带一路’研讨会”由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UNCITRAL)与深圳国际仲裁院联合举办。研讨会围绕《纽约公约》项下的仲裁裁决跨境执行这一主题进行讨论。

1989年,深圳国际仲裁院(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开创了中国仲裁裁决按照《纽约公约》在境外获得承认和执行的先例。根据香港司法机构的统计,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裁决在香港获得执行的数量位居首位。

相关推荐
新加坡副总理访深一路拍照一路晒图

4月10日至12日,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一行选择深圳作为其此次访华行程的第二站,其间到访晶泰科技、微众银行、思谋科技、大族激光等深圳科技企业,并参观了前海展示厅了解前海规划发展。

“这预示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来深圳了

“将垃圾转化成能源,而且整个过程都是绿色无污染的,这项技术相当了不起,预示着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对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同样具有重要意义。”4月6日,在深能环保南山能源生态园集中控制室前,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韦斯利·西米纳说。

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一行会谈

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一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