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首趟进口乌兹别克斯坦绿豆专列在西安港开箱查验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5-16 15:27:42

5月15日,中国首趟进口乌兹别克斯坦绿豆专列在中国内陆地区唯一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西安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开箱查验,待抽样并检疫合格后将投放中国市场。

中国首趟进口乌兹别克斯坦绿豆专列在西安港开箱查验1

11日上午10时,满载着1066吨乌兹别克斯坦绿豆的班列,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装车,经霍尔果斯口岸抵达西安港,全程4667公里,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绿豆首次通过中亚班列整列进入中国内陆。

中国首趟进口乌兹别克斯坦绿豆专列在西安港开箱查验2

西安海关现场工作人员马越介绍,现在企业报关和检验检疫只需通过电子申报窗口申报一次,真正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通关时间比原来缩短一半以上,大大方便了企业。下一步,将在实验室对该批货物进行检测,重点对绿豆的杂质、真菌,是否带有有害生物进行检疫,待检测合格后放行。

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是国家为提高口岸把关服务能力,实现进境粮食规范科学管理,保障国计民生和生态安全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2015年底,西安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正式获批,成为中国内陆地区唯一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作为陕西自贸区西安国际港务区片区的重要支撑平台之一,西安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正式投入运营后,大大降低了企业进口粮食的时间成本。

截至目前,西安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累计进口粮食6761吨。此次进口乌兹别克斯坦绿豆,不仅加强了与乌兹别克斯坦的贸易和物流往来,更丰富了陕西乃至全国地区粮食消费市场,让民众切身享受到了口岸带来的实惠,是陕西自贸区贸易便利化的重要体现。

相关推荐
中国(广西)—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经贸旅游推介会在南宁成功举行

4月18日上午,由广西贸促会与乌兹别克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桂通五洲(中亚站)”中国(广西)—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经贸旅游推介会在南宁举行。

世界银行预计乌兹别克斯坦今年经济增速放缓至5.3%

据世界银行预计,乌兹别克斯坦今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5.3%。

2024(第十三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开幕

3月30日,2024(第十三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