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穆迪:中美经贸磋商对大部分受评中国企业影响较小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16 16:40:37

新华丝路网上海5月16日电(记者有之炘)穆迪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中美经贸磋商对大部分受评中国企业影响较小,大部分受评中国企业侧重于国内市场。

穆迪高级副总裁胡凯表示,有三方面因素降低了中美贸易磋商对受评中国企业的影响:首先,多数受评中国企业对美出口占其总收入的比重低于5%;其次,对于多数处于化工、制造业等行业中且出口业务规模较大的受评中国企业,其产品大多不在关税加征范围内,或者美国不是其主要出口目的国;第三,受评企业能够应对美国可能收紧技术转让或采购技术类零部件的限制,因为这些企业不太依赖于美国市场。

报告进一步指出,当前中美经贸态势或通过削弱经济环境的连带影响,而导致风险蔓延,若技术转让冲突升级,其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到投资领域,可能对受评中国企业造成连带影响。

相关推荐
穆迪下调多个欧洲国家银行业评级展望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7日宣布,把德国、英国、法国、荷兰、瑞典和比利时六个欧洲国家银行业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分享智慧 释放创新——中国企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备受关注

为期4天的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荣耀、中兴、小米、科大讯飞等约300家参展中国企业在大会期间分享最新创新成果,并为通信行业生态系统建设带来更多中国智慧和解决方案,备受各方关注。

中企将摩托车“开”进非洲杯

第34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非洲杯)正在科特迪瓦如火如荼举行,丰富的中国元素在这场体育盛会中亮点频现,从建设者到赞助商,中国企业借助本届非洲杯盛会“流量”打造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