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国际研讨班“走进湖北”

来源:湖北日报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6 14:55:49

5月14日,“一带一路·走进湖北”国际研讨班在武汉大学新图书馆开班,今后一周内,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国的33位嘉宾将在鄂考察学习,就“一带一路”建设广泛交流。

湖北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交往源远流长,合作成果丰硕。省贸促会会长周彩娟介绍,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与湖北的经贸合作持续升温。2017年,省贸促会与俄罗斯进出口集团在汉联办了俄罗斯美食周,组织了200多家湖北企业与俄罗斯80多家企业交流对接。同年6月,省贸促会组织了130多人的企业代表团访问哈萨克斯坦,并参加了阿斯塔纳世博会。

省发改委副主任杜海洋介绍,湖北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与潜力巨大。此次,三国带来了近百个推介项目,涵盖农产品加工、机械制造、电子仪器、制药、新型材料、基建等领域。5月15日举办的项目专场推介会上,100多家鄂企前来捧场。

此次国际研讨班内容丰富,嘉宾们将赴武汉、宜昌参观考察,考察对象包括武汉市汉口北、汉欧国贸体验店、斗鱼直播平台、武汉传神语联网络有限公司、武汉市烽火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五峰茶园、安琪酵母、人福医药等。哈萨克斯坦北哈州副州长道兰·然达尔别克很期待这次考察。他说,希望通过这次研讨班活动,更加密切哈萨克斯坦与湖北的关系,也希望以后有机会共同策划举办更多类似活动。

相关推荐
中国湖北-新加坡经贸合作对接会在新加坡成功举办

12月1日,中国湖北-新加坡经贸合作对接会在新加坡举办。

湖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代表团与巴西文协举行座谈会

当地时间12月2日,湖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兆民率代表团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在里约热内卢进行座谈,双方就促进文化、经济交流展开深入探讨,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领侨处处长郭填甜参加座谈。

投资发力 消费给力 外贸有力——从湖北年中“三本账”看经济活力与信心

持续恢复、稳健向好。湖北省2023年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26259.22亿元,同比增长5.6%,交出殊为不易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