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一季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资金收支总额同比增长19.1%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16 10:18:31

新华丝路网银川5月16日电(巨晓飞)今年以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外贸政策和外需市场回暖等因素综合作用下,宁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呈现出稳中向好态势。据国家外汇局宁夏分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宁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资金收支总额同比增长19.1%,占同期宁夏跨境收支总额的18.9%。

数据显示,一季度,宁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主要表现为:一方面进出口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从出口看,生物制药、电解铜、轮胎出口收入合计占与宁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资金收入总额的48.4%。从进口看,多晶硅、原油、橡胶等进口支出合计占宁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资金支出总额的77.8%。另一方面,加工贸易、转口贸易跨境收入大幅增长;一季度,宁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跨境收支同比增长6.9%,占同期宁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收支总额的80.5%。其中,加工贸易、转口贸易跨境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09.7倍和2倍。

与此同时,一季度,宁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还表现为企业从“一带一路”国家获得低成本融资,宁夏资本与金融账户跨境收支同比增长2.3倍;与新加坡等国经贸往来活跃,宁夏与新加坡、波兰、印度的跨境收支分别占同期宁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收支总额的31.1%、15.6%和10.5%;贸易结算币种日趋多元化,美元、欧元、人民币计价的跨境收支占比分别为80.9%、14.8%、2.5%。

相关推荐
马中联合会和马中“一带一路”促进会正式揭牌

20日,马达加斯加-中国联合会和马达加斯加-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正式揭牌。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