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香港举行研讨会探讨“一带一路”可持续项目融资机遇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16 10:16:03

新华丝路网香港5月16日电(记者张欢)香港银行公会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15日联合举行研讨会,主题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一带一路’:香港的关键角色”。研讨会集合了银行界、项目融资界、风险管理界的多方人士,共同探讨了“一带一路”倡议下可持续的基础建设融资机会。

缘于私营机构对“一带一路”倡议机遇的兴趣日渐提升,研讨会集中分析了香港银行业参与“一带一路”项目的机遇。同时,为配合香港致力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研讨会也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财务上可行和符合环保原则的项目。

金管局助理总裁兼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副主任李永诚表示,讨论突显了香港作为基建投融资中心的优势,以及区内主要绿色金融中心的地位。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将继续与公、私营机构紧密合作,推动银行业界参与沿线可持续基建项目。

香港银行公会主席兼汇丰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表示,亚洲及以外地区经济体的投资需求庞大,为其提供融资需要集合多方的资本来源。香港银行具有独特的地位,能够通过提供资本、咨询和各种解决方案把参与“一带一路”项目的企业联系起来。香港以绿色金融作发展重点,也正好同时支持中国建设可持续新丝绸之路的目标。

这次研讨会的重要议题即是“基建融资及可持续发展:机遇和挑战”,参与讨论人员包括银行业和保险业专家。此次研讨会获得了业界的踊跃支持,也反映出香港银行业正在积极为“一带一路”倡议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推荐
马中联合会和马中“一带一路”促进会正式揭牌

20日,马达加斯加-中国联合会和马达加斯加-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正式揭牌。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