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伊朗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16 09:20:08

新华社德黑兰5月16日电(记者马骁、穆东)正在伊朗访问的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14日在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召开记者会,向中外媒体介绍中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中华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徐贵相说,中国奉行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也是一个法治国家,正常的宗教活动要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反对宗教极端思想与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并行不悖,一些关于“中国侵犯人民宗教信仰自由”的指控,与事实不符。 

随团的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建武介绍了新疆近年来教育快速发展的情况。 

访伊期间,代表团还参访了伊外交部和穆斯塔法大学,并与相关人士就深化中伊文化交流和合作进行了座谈。

相关推荐
新疆塔城:中哈边城贸易忙

入春以来,位于中国哈萨克斯坦边境的新疆塔城地区巴克图口岸进出口贸易日渐火热。

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文协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进行访问的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文协)在巴西文协会馆举行座谈会,期望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四川省与里约州在教育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霍尔果斯口岸十二时辰看“双循环”新活力

近年来,中欧(中亚)班列通行数量稳定增长,越来越多的日用百货、机电设备、电子产品、农副产品等“中国制造”选择从新疆铁路口岸走向中亚、欧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