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澳矿企FMG十年间向中国出口铁矿石10亿吨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凡 2018-05-15 18:01:26

新华丝路网悉尼5月15日电(记者王文迪)澳大利亚矿业巨头FMG集团15日举行庆祝铁矿石出口十周年活动。FMG作为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十年间已向中国出口铁矿石10亿吨。 

10年前,FMG集团在其黑德兰港的艾利特港区将首船18万吨铁矿装入海岬型船衡山号,供应给中国宝钢集团。十年间,伴随着中国钢铁工业的快速发展,FMG集团也逐步成为中国铁矿石的重要海运铁矿石供应商,其出口量占中国进口铁矿石总量的15%左右。 

“从在断云矿区打的一个勘探孔到现在可持续稳定地每年生产1.7亿吨铁矿,FMG真正成为了一个澳大利亚成功的故事。”FMG 集团创始人安德鲁·弗里斯特说。 

弗里斯特认为,中国客户FMG集团的长期合作关系在公司成长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我们十分自豪能够为中国卓越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以及在中澳两国重要贸易关系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这些对两国经济的增长至关重要。”他说。

相关推荐
一季度澳大利亚通胀率升至3.6% 超出预期

澳大利亚统计局24日宣布,2024年一季度该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3.6%,虽然低于前一季度的4.1%,但超出此前市场人士预期的3.4%。

3月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3.8%

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3月该国失业率从2024年2月的3.7%升至3.8%。同时,趋势性失业率仍为3.9%。

3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下降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2024年3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下降至-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