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乌干达首次发行银联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5 17:00:27

14日从中国银联获悉,银联国际与乌干达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乌干达邮政银行(PBU)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计划三年内合作发行40万张银联卡,这是当地首次发行银联卡。目前,乌干达商户和ATM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均已超过80%。

在此之前,毛里求斯、肯尼亚、塞舌尔和刚果(金)已发行多款银联卡产品。此次签约后,乌干达邮政银行也将大规模发行银联芯片借记卡。这些卡片可以在全球银联网络使用,同时支持银联非接支付服务。

目前非洲已有50个国家和地区受理银联卡,整体受理覆盖率超过70%,南非、肯尼亚、毛里求斯、塞舌尔、摩洛哥等国家的受理率接近100%;埃及几乎所有ATM都支持银联卡取款,近一半POS终端受理银联卡。

银联国际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非洲智能手机快速普及移动通信技术成熟,银联国际正加速在非洲的移动支付业务布局。银联二维码支付服务已在肯尼亚、吉布提、毛里求斯等非洲国家落地,“云闪付”APP用户可在当地酒店、交通、餐饮、购物等领域商户扫码支付。银联国际还与肯尼亚的主流机构合作,共同推出基于银联卡的电子钱包类产品,让更多非洲持卡人享受安全、便捷的银联移动支付服务。

相关推荐
广西首次面向境外人士发行消费主题卡

3月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4年广西“33消费节”暨桂品推介系列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企自研高端油气装备在乌干达油田项目成功应用

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璇玑”系统第二代旋转导向近期在乌干达翠鸟油田项目应用成功。

中企承建乌干达最大水电站发电并网

6日上午,随着乌干达国家电网调度中心下达并网指令,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参与融资、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承建的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项目最后一台机组成功发电并网,标志着该国最大水电站全部机组实现发电并网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