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汉语桥”比赛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预选赛落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15 17:33:07

新华社罗马5月15日电(记者李洁)第11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预选赛14日在意大利比萨市举行。来自意大利和圣马力诺11家孔子学院的3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参赛选手们通过笔试、汉语演讲、问答和才艺表演等环节展示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热爱。中国戏曲、民歌、相声、小品、舞蹈、民族乐器演奏……学生们的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4名选手获得个人金银铜奖和团队冠亚军,他们来自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冠军选手将代表意大利和圣马力诺赛区参加今年秋季在中国举行的总决赛。 

罗马孔子学院获奖选手之一、高中生乔瓦尼(中文名周万宁)兴奋地对记者说:“中国文化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想深入学好中文,走进中国文化的美和广阔天地。” 

据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教育参赞罗平介绍,近年来参加“汉语桥”比赛的意大利学生积极性越来越高,参赛水平也在稳步提升。比赛不仅有助于学生们深入了解汉语和中华文化,也为学习汉语的意大利高中生提供了交流和锻炼的机会。

相关推荐
首届中意生物多样性大会在罗马召开

第一届中国-意大利生物多样性大会3月2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

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在意举行

中国-意大利经贸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25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意中理事基金会主席马里奥·波塞利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意新能源合作论坛在意大利米兰举行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通用技术意大利公司及中机欧洲意大利公司4日在米兰与意大利中国商会联合主办“洞察绿色能源” 中意新能源合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