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徐逸波:打响“四大品牌”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4 16:26:07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在《中国民族品牌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7)》发布会致辞时表示,当前,上海正紧锣密鼓地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让老品牌焕发新活力,让新品牌保持生命力,让更多品牌脱颖而出、经久不衰,更好体现国家形象、代表国家水平,参与全球竞争。

徐逸波:打响“四大品牌” 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为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在《中国民族品牌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7)》发布会上致辞

徐逸波表示,品牌的知名度和生命力不仅在于品牌所代表的企业实力,还来自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及其打造的社会美誉度。近年来,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积极引导各行各业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承担好服务职能。去年6月,上海有244家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集中发布了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上市公司也积极参与扶贫工作,有44家披露了年度资金投入量,累计投入扶贫资金6.48亿元,交通银行、海通证券、宝钢股份等企业系统披露了各自的扶贫实践。

“这都体现了上海企业社会责任推进工作正在深入有序开展,效果正逐步显现。”徐逸波说。

上海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也是民族品牌诞生的摇篮。上海牌手表、永久牌自行车和蝴蝶牌缝纫机,曾是过去结婚的“三大件”。大白兔奶糖、英雄钢笔、三枪内衣等都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经典记忆。时至今日,上海涌现出大飞机、时装周、上汽集团、东方航空、光明集团、月星集团等一系列家喻户晓的品牌。它们不仅是上海的骄傲,而且已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

徐逸波表示,今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沪举行,这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希望全国各行业、全球各国家的企业家借助这一国际化平台交流切磋,为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推荐
新华丝路助力中国品牌蜚声海外

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10日至14日在上海举行。作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打造的“一带一路”多语种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丝路在本年度中国品牌日活动中精彩亮相,助力中国品牌乘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东风蜚声海外,享誉全球。

以品牌对话世界 以品质践行和美——五粮液加快建设享誉世界的民族品牌

5月10日-12日,世界瞩目的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在浙江德清举行,作为民族品牌典型代表和浓香型白酒龙头企业,以及本届大会最高等级“特约合作伙伴”,五粮液闪耀这一国际高端平台。

西凤酒: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做强做大民族品牌

​加强品牌建设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5月10日至14日,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取得丰硕成果,营造了民族品牌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