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上海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来源:上海市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4 16:51:25

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受展会主办方邀请,派遣专利行政执法和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等入驻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工程与设计展览会、上海国际零售业设计与设备展等多个展会,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现场提供知识产权咨询及快速维权服务,对涉嫌侵权展品做出撤展处理。

在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上,驻会工作人员为确定被投诉产品结构,爬上十多米高的机台顶部拍照取证,经对比初步认定为涉嫌侵权后,立即要求并指导相关展商对涉嫌侵权结构进行了拆卸改造。专业、高效的处置不仅得到了展会主办方和投诉人的高度评价,也得到了被投诉人的理解和配合。

上海会展业高度发达,做好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一直是上海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抓手。下一步,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将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沪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和措施,为上海“国际会展之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推荐
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与风险防范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4月16日,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在哈尔滨市举办了为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添势赋能暨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与风险防范培训班。

“上海之夏”国际消费季首次推出 进一步吸引入境游客外来消费

记者从4月10日召开的第五届“五五购物节”和“上海之夏”国际消费季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上海“五五购物节”将再次如约而至。

2023年上海民营企业对RCEP成员国出口占比首超40%

记者4月11日从上海市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第八次全体会议获悉,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2023年上海设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企业服务咨询站,民营企业对RCEP成员国出口占比首次超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