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江西鹰潭首开至白俄罗斯中欧班列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5-14 15:39:32

江西鹰潭首趟开往白俄罗斯的中欧班列12日在鹰潭铁路口岸顺利开行。

江西鹰潭首开至白俄罗斯中欧班列

当天下午,满载着汽车配件、日用品、服装等货品的中欧班列从鹰潭铁路口岸开出前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这是江西鹰潭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

据了解,该趟班列运送集装箱41箱,货品总价值约300万美元。班列由鹰潭南站出发,经满洲里出境,最终抵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全程运行约11000公里,用时约13天。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中欧班列已成为沿线各国各地区提升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

铁路部门表示,此趟鹰潭至白俄罗斯中欧班列的开行,打通了赣欧外贸进出口的新通道,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建设口岸物流体系,为江西和白俄罗斯的贸易往来架起了新的桥梁。

相关推荐
白俄罗斯前两个月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

白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18日发布数据,前两个月白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增长4%。

拉脱维亚禁止进口俄白两国农产品

拉脱维亚议会22日以快速程序通过一项有关禁止进口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农产品的法案。

白俄罗斯举行议会下院选举

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议会下院)选举25日举行。此前,白全国各地已进行了提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