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儿童绘画展在悉尼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14 10:11:00

新华社悉尼5月14日电 “让世界更美丽——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儿童绘画展”11日晚在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澳文化、艺术和教育界代表近200人出席开幕式。 

参展作品分别来自中国四川省、澳大利亚悉尼市和墨尔本市,作者为6岁至19岁的儿童和青少年。此次画展旨在向国际友人及海外华侨华人介绍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的成果。 

展览中一组有关汶川、都江堰震灾现场,以及10年后灾区完成重建的新闻照片尤为引人瞩目。 

活动承办方、澳大利亚川渝科技文化交流委员会主席曾毅在开幕式上说:“举办这次画展,是为了缅怀地震中失去的生命,激发人们对生活的希望,对未来的追求和向往。同时也希望大家记住灾难,记住灾难产生之后重建的信心和成果。” 

画展于5月24日闭幕。这些画作还将于6月1日开始在四川成都展出。

相关推荐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川流不息-中澳女艺术家对话展”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川流不息•知识+艺术+文化-中澳女艺术家对话展”21日在该中心举办开幕式。该展览已于3月7日对公众开放,展出截止时间为4月5日。

2024新春音乐会“幻乐之城”在悉尼举办

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澳丰文化集团、陕西文一国际文化发展公司承办的“欢乐春节”-2024新春音乐会“幻乐之城”23日晚在澳大利亚悉尼城市演奏大厅成功举办。

2024龙年“欢乐春节”在澳大利亚登场

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欢乐春节•锦绣长安——2024西安新春民俗文化展”25日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拉开全澳“欢乐春节”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