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列日”在哪里?未来,郑州铁路班列将再添这个新目的地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5-11 15:18:03

5月10日,省商务厅和比利时瓦隆州外贸与外国投资总署就一系列重要事情在郑州进行磋商,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记者了解到,我省未来将打造郑州新郑机场和比利时列日机场航空货运双枢纽,并将积极创造条件尽快开通郑州至列日铁路班列。

“列日”在哪里?未来,郑州铁路班列将再添这个新目的地

据了解,河南省与比利时瓦隆州自1988年结为友好省州,至今正好30年。30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根据磋商内容,双方同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各自区位交通比较优势,加强航空物流、铁路物流合作,打造郑州新郑机场和比利时列日机场航空货运双枢纽,积极创造条件尽快开通郑州至列日铁路班列。

同时,双方还将在先进制造业食品加工业、跨境电子商务、教育、科技、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积极探索多样化的经贸合作模式,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相关推荐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实现文物双向交流

3月27日,“小而美—卢森堡文物精品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幕。来自卢森堡大公国的210件(组)珍宝首次出国外展,经由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豫卢间首次实现文物双向交流。

郑州亮相2024年费城花展并举行文旅推介会

郑州市2日亮相2024年费城花展,展示郑州市花月季、嵩山风景、以及少林寺和功夫的魅力。

比利时举办“中国春节游园庙会”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携手旅比华侨华人社团联盟24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市举办“中国春节游园庙会”活动,为当地民众和旅比侨胞送上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