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获国际查理曼奖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5-11 11:13:11

新华社柏林5月11日电(记者任珂、郑扬)由于其对欧洲一体化所做的贡献,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在德国西部城市亚琛被授予2018年国际查理曼奖。 

国际查理曼奖旨在表彰促进欧洲一体化的人物。该奖管理委员会认为,马克龙的“新欧洲的愿景和重建新欧洲项目”符合该奖的颁奖宗旨。 

马克龙在获奖后说,欧洲必须建立自己统一的主权,不应该受到世界其他权力的决定和影响,同时欧洲民众要坚持欧洲共同的价值观和文化认同,欧洲不能自我分裂。在谈及欧盟改革问题时,马克龙呼吁欧盟各成员国增加对欧盟的预算支出。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在致辞中肯定了马克龙迄今为欧盟一体化所做的努力。她同时表示,德国和法国均坚信,欧洲需要重新启程。

相关推荐
法国宣布政府改组后成员名单

法国总统府11日晚宣布改组后的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其中内政部长、财政部长等7名部长留任,其他部长职位均更换人选。

法国总统任命阿塔尔为新总理

法国总统府9日宣布,总统马克龙当天任命加布里埃尔·阿塔尔为新总理,要求他负责组建新政府。

马克龙访德能否让“法德引擎”重获动力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7月2日至4日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23年来法国总统对德国的首次国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