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报名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澳企已逾百家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1 09:48:30

新华丝路网悉尼5月11日电 (记者王文迪)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澳大利亚参展企业签约仪式10日在悉尼举行,包括澳佳宝、澳大利亚邮政公司等在内的6家企业代表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承办单位进行了现场签约。截至目前,报名参展的澳大利亚企业已经超过100家,参展领域主要包括食品、农产品、医疗器械等。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既展示中国扩大开放的成就、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也为各方搭建国际贸易交流的平台。”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商务参赞王洪波表示,近年来,中澳经贸合作快速发展,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贸易投资管理体制的进一步开放,将为中国和新南威尔士州扩大经贸合作提供更多机遇。希望今天的签字仪式能够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带动更多新州企业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不仅有利于双方企业积极探索扩大双边合作,挖掘第三方市场机遇,而且也有利于加强交流,以实际行动维护开放的多边贸易体制。

“澳大利亚的优势产业集中在农产品和食品领域,在教育和科技领域也有涉及,澳大利亚的保健品在中国也很受欢迎。”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展处负责人方昊表示,期待澳大利亚的服务业、科技、文化以及医疗服务、养老服务也能加入进来。

澳大利亚对中国长期保持贸易顺差,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国,中国市场对澳大利亚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新南威尔士州贸易和工业部长内奥·布莱尔(Niall Blair)表示,政府方面完全支持企业参展,并希望有尽可能多的企业参与到这次博览会中。

“中国市场非常巨大,中国的发展也离不开国外产品的支持,我们欢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各国企业进入到中国这个大市场来,只有合作共赢,才有更好的未来。”方昊说。

据了解,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预计中国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将达到 15 万家,这将为澳大利亚企业打开中国市场提供空前的机遇。

相关推荐
2月澳大利亚零售销售额环比微涨0.3%

澳大利亚统计局28日发布报告称,经季节性因素调整,2024年2月该国零售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59%,环比增长约0.3%,达358.69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692.44亿元)。

借进博会助力“澳大利亚制造”品牌开拓中国市场——访Oz-Town公司创始股东刘晓燕

在悉尼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刚结束,一群澳大利亚企业代表马上围住了Oz-Town公司创始股东刘晓燕,或是咨询,或是直接报名,希望通过加入“澳大利亚制造”/Oz-Town展团参加今年的进博会,借机在中国市场一展拳脚。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10亿澳元计划扩大太阳能板自产能力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28日宣布了一项涉及1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7.18亿元)资金的Solar SunShot计划,旨在增加澳大利亚自产太阳能电池板的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