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乌兹别克斯坦加大农村地区发展支持力度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5-11 08:56:53

据乌兹别克斯坦新闻网报道,近日,乌总统米尔季约耶夫主持召开政府农村地区现代化建设专题电视电话工作会议,布置今年3月乌政府批准的《建设设施完备农村规划》相关工作任务和要求。

米尔季约耶夫总统表示,在过去的25年间,政府对农村地区标准化住房、市政市貌、社会公共设施及供水、供电、网络、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未给予必要的关注和应有的财政保障,落后的农村地区配套设施已满足不了民众对现代生活的需求。同时,这种落后的现状也导致了当地居民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遵守社会公序良俗的现象频发,街道、住房、院落疏于打理,脏乱现象严重。

米尔季约耶夫总统强调,不难想象生活在如此环境中的民众怎会有良好心情,我们的公民也不应如此生活,政府不会坐视不理。好的生活配套设施不仅会改变人们的世界观,激发改善生活水平的意愿,还会加速农村经济发展,为整个国家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相关推荐
世界银行预计乌兹别克斯坦今年经济增速放缓至5.3%

据世界银行预计,乌兹别克斯坦今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5.3%。

2024(第十三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开幕

3月30日,2024(第十三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幕。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洛奇储能项目是中企在海外投资单体规模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也是中国能建首个海外储能投资项目。